周口文理职业学院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2-01-23  发布人:ning  浏览量:0


按照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通知精神,1月22日下午,周口文理职业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宋晓东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于秀邦和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朱良春、程运平、李云生、韩广飞参加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高哲一行到会指导。

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高度重视,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精心制定方案,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师生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挖掘剖析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从严从实撰写材料,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宋晓东同志首先代表学校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坚持“兰考标准”,紧扣主题要求,重点从五个方面查摆存在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原因,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宋晓东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校党委班子成员批评。按照议程,学校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本着“团结-批评-团结”方针,坚持“兰考标准”,对照检查不遮掩、见筋骨,整改措施落点实、见长效,自我批评深挖根源、直面问题,相互批评出于公心、坦诚相见,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起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锤炼党性的目的,开出了振奋精神、团结向上的氛围。



高哲同志代表巡回指导组作点评,对周口文理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本次会议规矩立得硬,标准定得高,思想挖得深,尺子把得严,规范严谨,达到了预期目的。下一步,大家要按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重点做好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及时抓好会后整改,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干事干净干练”的优良作风,为加快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奋力建设中原崛起新高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周口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宋晓东同志代表周口文理党委领导班子表态发言,表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周口文理党委将切实把本次会议成果转化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际行动、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在下步工作中要做到:一是持续深化学习,在强化宗旨意识上下功夫;二是立行立改,在整改落实上做文章;三是建章立制,在改进作风上出实招。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查找出问题的压力,转化为增强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促进学校工作全面健康快速发展。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