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文理职业学院到帮扶村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日期:2022-01-28  发布人:ning  浏览量:0
春节慰问暖人心 乡村振兴献真情


为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让更多基层群众切身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组织温暖,切实把周口文理对帮扶群众送温暖活动落实到行动中,在2022年春节来临之际,2022年1月27日上午,寒风料峭中,学校副校长韩广飞等相关人员一行,到帮扶村沈丘县白集镇白庄村开展了春节慰问送温暖活动。

首先,驻村第一书记夏军彦在村室向韩广飞同志汇报了近期村内的疫情防控、返乡人员管理、环境整治以及防返贫动态检测等情况。韩校长对驻村工作队及白庄村党支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今后的各项工作提出了要求与期望。韩校长特别强调,春节临近,务工人员返乡时间集中、区域复杂,一定要做好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坚决不能放松,保持高度警惕。



紧接着,韩校长代表学校党委走访慰问了监测户、保洁员、五保户等18户困难群众,为他们送来了米、面、油、火腿肠等生活用品。在刘保兰家,韩校长关切地询问了近期身体生活状况,老太太激动地说:“您们就是我最亲的家人!”在李炎选家,老先生拉着韩校长的手流着眼泪激动又兴奋地说:“驻村工作队为我们买的山羊又都怀上了小羊,我们有了新的希望,相信家里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最后,韩校长一行又参观了白庄村“三边四化五美”环境整治的成果,对工作队的成绩再次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要求,他强调,环境整治是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工作,一定要全力配合县镇“三边四化五美”工作的开展,巩固保持好即有战果,建设更美丽的白庄。下一步,要积极发展产业,既要美化好环境整治的“面子”妆,建设美丽乡村,又要写好产业发展的“里子”文章,让群众富起来。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