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新乡师德先进群体”学习!
日期:2022-09-19  发布人:党委教师工作部  浏览量:13

学习新乡师德先进群体

坚守初心对党忠诚的理想信念



    忠诚事业、永葆理想是“新乡师德先进群体”共同的政治品格。他们扎根教育、执着坚守,用矢志不渝的初心书写着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


    全国教书育人楷模获得者、辉县市西平罗乡中心幼儿园园长郭文艳怀揣教育梦想,义无反顾地放弃了城里的优越条件,背起行囊来到了太行深山的川中幼儿园,一待便是10年。在她的带领下,幼儿园不仅迅速成为乡村学前教育的领跑者,还创立了全国第一个以幼儿园为依托的乡村社区大学——川中社区大学,为乡村振兴提供了路子,成为点亮乡村群众心灵的“一根火柴”。


    “让老百姓吃饱饭”是首届河南最美教师、河南科技学院茹振钢教授始终不变的梦想,他从教40年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中国人的饭碗要装满中国粮”的嘱托,潜心小麦育种研究,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先后培育并推广了多个小麦新品种,累计种植面积达到4亿多亩,直接增产效益300多亿元,把对党的忠诚书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首届河南最美教师获得者、辉县市拍石头乡中心小学教师张锦文两次放弃走出大山的机会,44年坚守山区教育,被大家称为“崖上小学的守护神”。从1978年到2003年,他每天往返8公里山路,穿破了300多双千层底布鞋,走了6万多公里,一个人教三个年级的全部课程,25年间没有让一位学生辍学。学习“新乡师德先进群体”,就要像他们那样把对党和人民的无比热爱融入到扎扎实实的行动中去,初心不改,使命不渝,无怨无悔扎根岗位,全心全意献身事业,用笃定与坚守诠释“择一事、终一生”的信念理想。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