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文理职业学院人事科开展《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规定》学习活动简报
日期:2023-12-11  发布人:党委教师工作部  浏览量:0

为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人员管理,规范教职工行为,提升教职工履职能力了,12月7日下午,周口文理职业学院人事科组织科室内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规定》。

该规定共六章四十五条,立足于适应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的新要求,着眼于加强对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对处分的原则、种类、适用、权限、程序等作出全面规定,是开展事业单位处分工作的基本依据,是完善事业单位人事管理“考、奖、罚”制度体系的重要举措。

本次学习重点围绕《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规定》中处分的种类和适用、违法违纪行为及其适用的处分、处分的权限和程序、处分的解除、复核和申诉等内容进行。学习以线下专人领学的模式开展,同时坚决防止形式化、套路化、表面化,以切实举措确保科室内全体教职工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规定》学透学实。

 人事科教职工认真学习《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规定》

 

在人事科周科长的带领下,全体教职工利用“班后10分钟”专人领学的方式进行学习,为确保学习取得实效,学习过程中要求全员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并进行检查,通过学习,人事科全体教职工对该规定的各项条款有了更深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人事科全体教职工的责任意识、作风意识和纪律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会更加严以律己,做到令行禁止、有令必行,坚持“忠诚、干净、担当、求实”的原则,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树牢违规违纪违法红线意识,时常自警自省自律,切实筑牢思想防线。

 

周口文理职业学院人事科

2023年12月7日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