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省教育系统师德主题教育演讲比赛中荣获佳绩
日期:2023-06-27  发布人:党委教师工作部  浏览量:1


2023年6月17日至18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师范大学、河南省师德建设宣传中心承办的全省教育系统“奋进新征程,志做大先生”师德主题教育演讲比赛在河南师范大学举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芳芳代表周口文理职业学院参赛,获得了教师组二等奖,为我校争得荣誉。

比赛中,王芳芳老师围绕“奋进新征程,志做大先生”这一主题,以《一片丹心育桃李,立德树人矢不渝》为题,从身患直肠癌却依然坚守教学一线岗位,37年来培养出无数优秀的毕业生,并带领学院入选河南省首批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陈娱老师谈起。通过介绍陈娱老师的事例,体现了一名拥有高尚的师德的教师应当是什么样的,表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坚定使命,彰显了“四有”好老师的综合素养,得到评委的高度认可,赢得观众的一致好评。

据悉,本次演讲比赛中教师组共有全省中小学校及高等院校近百名教师选手。为确保比赛取得实效,自活动开展以来,我校高度重视,面向全体教师以及师范专业学生组织开展了“奋进新征程,志做大先生”师德主题教育征文、演讲和优秀案例评选活动。党委教师工作部精心筹划,各部门积极配合,层层选拔参赛人员,从数名优秀选手中选拔推荐王芳芳老师代表学校参加全省演讲比赛,为取得全省总决赛好成绩夯实了基础。

周口文理职业学院通过开展“奋进新征程,志做大先生”师德征文、演讲等系列活动,在全校营造了尊师重教、立德树人的浓厚氛围,形成了学校重视师德、教师注重师表、学校尊重教师的师德建设格局,使广大教师得到了又一次生动的师德教育和升华,坚定了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决心和立志做立德树人“大先生”的工作热情,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今后,党委教师工作部将继续加强师德师风学习教育,结合校园文化建设,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师德建设活动,引导广大师生根植教育情怀、树立终身从教信念,以高质量师德师风建设赋能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师德师风建设。

 

 

 

周口文理职业学院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3年6月27日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