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研修促成长 学思悟行共提升 | 周口文理职业学院暑期教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圆满结束
日期:2023-08-23  发布人:党委教师工作部  浏览量: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快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教师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8月16日至22日,周口文理职业学院利用暑期组织开展的全体教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圆满结束。校党委班子成员与全体教师参加培训活动。

8月16日上午,我校特邀周口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现岭教授做了《牢记使命,点亮梦想,做新时代合格教师》专题讲座。胡现岭院长结合自己从教近30年的经历,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对中国教育提出新要求;新时代我们要建设一支什么样的教师队伍;我们要培养什么样的人、怎么培养人这三个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报告。

8月17日上午,我校邀请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高闰青教授做了《高质量发展背景下高职院校专业建设的着力点》专题报告。高闫青教授从高职院校学前教育专业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背景;高质量发展为学前教育专业建设带来的新契机;高职院校学前教育专业建设存在的现实问题;高质量发展背景下学前教育专业建设的着力点等四个方面为我们深入讲解了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定位和新使命。

8月18日上午,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与评估院教育教学研究室主任杨金栓教授做了《以教学能力大赛为引领,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专题报告。杨教授结合全国职业教学发展历程,对教学能力大赛政策进行了全面解读,对提升参赛水平提出了具体的参考建议。

8月22日,周口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清臣教授莅临我校,以《职业院校教师如何做科研》为题,以科研项目申报、论文写作等为例,围绕“职业院校教师为什么做科研”“职业院校教师做什么样的科研”“职业院校教师怎样做科研”“做科研的体会”等四个方面,结合其申报与撰写项目、论文,深入浅出地对“科研项目的类别与申报”“学术论文的类别与写作”“成果奖励的类别与准备”作详细讲解。

各位教授结合职业院校发展实际,分别从师德师风、专业建设、技能大赛、科研能力提升等方面进行讲授,全面提升了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师德素养和业务能力,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此外,教师们还分组围绕领导讲话、专家讲座、现场教学等进行了分组讨论,交流学习心得。

在结业仪式上,党委书记宋晓东同志要求全体教师充分学习吸收培训成果,将教育教学新理念、新方法落实到具体工作环节,提高自身政治素养,提升岗位工作能力。同时,宋书记结合自身的人生经历和工作阅历向广大教师提出新希望,勉励各位教师以这次培训学习为出发点、加油站,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教育工作中,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质、增强创新育人能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收藏本页